再睡三分钟

脱发少女的日常

接吻鱼[耽美原创]

*脑洞来自小说[大神你的h章被我锁了]
*天雷滚滚

    1.
    穆南做了一个梦。
    梦里有两个年轻小伙,光着屁股在河滩上晒太阳。
    一个人是他,另一个人的脸看不清楚,但他知道那是谁。
    他慢慢伸手过去,握住那个人的手,转过头对他咧嘴一笑。
    那个人也对他笑了笑,温温柔柔的,笑得他心里腻得慌,慢慢就凑了过去。
    ……
   
    然后,他醒来了。
    三月初的夜还有点凉,卧室静悄悄,没光,让人莫名发慌。
    内裤里湿湿的,不用看他也知道发生了什么。穆南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盯着天花板喘了会儿气,然后伸手缓缓遮在了眼睛上。
    约摸过了五六分钟他才缓过劲儿来,掀开被子坐起来,脱掉内裤扔在地板上,赤条条地走下床,从衣架上的裤子里头摸出香烟和火机,慢悠悠的点上夹在手里头,一屁股坐回床上懒洋洋地靠着床头,有一口没一口地抽着烟,烟灰掉到床上了也没管。
    等到一根烟抽烟了,他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,顺手捞过手机开机。
    有几个未接来电和几个短信,他没管来电,打开短信,都是同一个人发来的。
   
    “南哥,我和阿七要结婚了,你来吗?”
    “我希望你能祝福我们。”
    “南哥,阿七也一样你能来。他也希望得到你的祝福。”
   
    啧……
    穆南面无表情地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,回复:
    “祝福你大爷。”
   
    2.
    客厅鞋柜上摆着个大鱼缸,缸里两条鱼凑得很近,嘴巴贴在一起。
   
    穆南刚走出卧室,就看到有个男人围着他的鱼缸打转儿。穆南对他视而不见,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。
    “啧,这么一个大活人您看不见啊?”陆宇见他无视自己,不甘心地凑上去挡着他的屏幕。
    “眼癌晚期。”穆南眉头都没动一下,抬头看他一眼,“麻烦让让。”
    陆宇皱起眉头,一把抢过他的遥控器关了电视,房间瞬间安静得针落无声。
    “穆南,你不至于吧?不就一苏七吗,圈子里分分合合不就那么回事吗?他先背叛了你你又何必死守着呢。你又不是非他不可,对我你也能硬……啊,你发什么疯啊?”
    昂长的话被打断,陆宇看看脚下的烟灰缸和锁骨上的淤青,再把视线移向穆南,那眼神像在看一个神经病。
    “滚。”穆南面色平静,仿佛刚才拿烟灰缸砸人的不是他。可就这平静的面色让陆宇有点发怵。
    穆南原本脾气不怎么好,高中那会儿跟人干架都是家常便饭,他不是那种后头跟一大堆小弟的那种,人爱单挑,每次都是不要命的那种挑法。上了大学之后走上社会,穆南是收敛了点,但气势没收,这会儿平静,指不定下一秒就把你往死里弄呢。
    陆宇真不太敢跟他硬掰,骂骂咧咧的就要走,走到门口就听见穆南凉凉的声音:“钥匙留下。”
    他刚想挣扎一下,锁骨突然传来钝疼,顿时不敢多说,掏出钥匙扔在鞋柜上,哼了一声,摔上门。
   
    人走了,房间静得人心里头冷冷的。
    穆南没由来的一阵烦躁。
    苏七。
    这个自他从娘胎里蹦出来起就一直环绕在他耳边的名字,现在听来竟无比陌生了。
    所有人都觉得穆南和苏七是天生的同性恋,而如今苏七走上正途,穆南却在歪路上一去不复返。
    只有少数人知道,穆南并不是天生的gay。
    他是给人掰弯的。
   
    面对苏七的表白,穆南不是不恐慌,他拒绝过也挣扎过,后来还是没逃脱,感情这事儿能逃脱的他妈不是人。
    他想过他们的结局,各种各样。他甚至想过自己有可能撑不下去。
    可是他从没想过的是,第一个撑不下去的苏七。
   
    穆南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头,盯着黑不溜秋的电视屏幕发呆。
    房间静得很。
   
    3.
    “妈,我很好。”穆南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掌握着铲子,锅里是大大小小被切的看不出原状的蔬菜,“又不是小姑娘,我犯得着吗?”
    他又翻了翻铲子,对电话那头说道:“成了别瞎操心了不会寻死觅活,不接你电话是因为没听到懒得回。他也没那么稀罕……不说了啊我菜糊了挂了。”
    挂掉电话,他低下头凑近料理台,捏了点白色晶体尝了尝,“啧,就你了。”然后抓了一大把盐扔到锅里去。
    油烟上来了,遮着他的视线,他又手忙脚乱的去开抽油烟机,研究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开,锅里噼里啪啦的吵得他心乱,一瞬间失去了做饭的闲情逸趣,关掉煤气灶啪上厨房门走出去。
   
    穆南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那种人。小时候他妈疼他处处顺着他,还没到独立的年纪就和苏七混到一起去了,那人更是把他宠到天上去。
    饭不用做,衣服不用洗,穆南其实也挺不好意思的。
    有一次看到苏七在厨房里给他做夜宵,他磨蹭着凑过去抱住对方的腰,“苏七。”
    “怎么了?”对方对他偶尔的神经司空见惯,偏偏头用脑袋蹭蹭他。
    “以后我洗碗吧。”他揪揪对方的衣服,怪不好意思,“再这么下去我非成二级残废不可啊。”
    “怕什么?”苏七笑得温和,“穆南,我对你好是应该的。我让你们老穆家断子绝孙,总得让你觉得物超所值才行啊。二级残废也没关系,有我呢。”
    然后穆南便没有说话,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,空气里都有难言的温软。
   
    穆南摇摇脑袋,摸了摸烟盒,掏了半天才发现没烟了。
    他按了按有些头疼的太阳穴,穆南懒散地站起来,按了个电话叫好外卖,抱起沙发上成堆的脏衣服,摇摇晃晃地走进浴室。
   
    鱼缸里的鱼依偎着,亲吻着对方。
    这日子,没了谁都得过。
   
    4.
    穆南妈妈找上门来时,他还窝在卧室。醒了,但就是全身没力气不想动。
    他盯着鸡窝似的头发爬下床给母亲开门,憋了半天只憋了一句妈你来了啊,然后闪开身子让她进来。
   
    上一次穆妈妈来这里还是近一年前了。
    那时候穆南和苏七都调休,两个人在这小公寓里过得醉生梦死。妈妈的突然到来简直吓坏了他们,ky啊杜蕾斯啊还有性质来时买的情趣道具全一股脑的往柜子里塞。
    可是躲不过穆妈妈有备而来,她早就觉得儿子和这个邻居家的小伙子关系好得不寻常。
    这世界上有三件事隐藏不了。
    咳嗽,贫穷,爱。
    爱人的眼神骗不了人,房间里的蛛丝马迹骗不了人,两人磕磕绊绊的躲闪骗不了人。
    穆妈妈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,他的儿子是个同性恋的事实。
    两个人就这样,毫无准备的被迫出柜了。
   
   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,穆南和苏七的家庭无法接受两人的关系。
    那个时候,两个人经常窝在沙发上开着电视发呆。穆南是被人宠大的,父母的失望和愤怒,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绝望。而苏七却一如既往得沉稳,哪怕这沉稳是硬撑出来的。
    他一次次拿下穆南叼着的香烟,用温柔的吻和抚摸安抚穆南的焦虑。禁忌的触碰带着难以忽略的罪恶感,让人战栗却兴奋。
    那时,穆南想,哪怕罪恶而荒唐,他这辈子,也离不开这个人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哗……”倒好水,将水杯端到母亲面前,穆南轻笑,“这么紧张干什么啊,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
    穆妈妈接过水,却一把抓住了穆南的手,“南南,你的毛衣穿反了。”
    穆南愣了愣,随即无所谓的笑笑,“大概是没怎么注意,哎等等我去换回来。”
    他准备离开,却被母亲拽住,“南南,你去找他吧,他应该还喜欢你,妈不拦你们了,你去找他吧。”
    穆南愣愣地盯着母亲发红的眼眶,渐渐的,嘴唇有些泛白。
   
    5.
    穆妈妈从来没想过自己宠着长大的儿子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    客厅里乱七八糟地摆着脏衣服,厨房里隐隐传来难闻的气味,而她有轻度洁癖的儿子在这环境里自如的生存,他最爱的那头发因为长时间没有打理乱哄哄的,最注重外表的他竟连毛衣穿反了都完全不知道,他对着自己笑,可是眼神飘忽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    他似乎生活的不错,连他自己都这么认为,可是穆妈妈永远在忘不了那个下午。
   
    那时候,苏七带着一个小姑娘回家,先来给他们道歉,说以前都是他的错,是他带坏了穆南,希望能够得到穆妈妈的原谅。并且,他保证自己以后会好好的过日子,不会再打扰穆南。也希望穆妈妈不要再怪穆南了。
    明明是件好事,可是穆妈妈没由来的心里发慌。
    看着苏七离开,她忍不住给自己儿子打了个电话,“南南,你没事吧?”
    穆南似乎等这个电话等了很久,有些小心翼翼地说道:“妈妈,你不怪我了吗?”
    穆妈妈说:“只要你以后不走歪路了,妈妈就不怪你了。你看苏七都带了女孩子回来,你年纪也不小了,该……”稳定下来了。
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穆南打断她的话,因为惊讶声音有些不稳,“什么苏七带姑娘回去了,他不是出差……”去了吗。
    剩下的话不必多说,他隐隐明白了什么。
    “妈,我,我还有点事,晚点打给你。”
   
    穆妈妈不知道挂掉电话后的穆南做了些什么,她在家里盯着手机,再给穆南打电话已经打不通,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。
    她在家里坐了一会儿,实在没能忍住,跑到苏七家里。
    “小苏啊,我们家穆南有没有给你打电话啊?”
    苏七愣了愣,有点不自在地错开话题,“这,有什么事儿吗?”
    穆妈妈着急了,“哎,你这带姑娘回来有没有给他说过啊,我给他打电话听声儿不对啊,我总觉得不放心啊……”
    没等她说完,苏七脸色骤变,拽着电话跑出去,连身后姑娘的呼喊声都没有听到。
    穆妈妈这才来得及仔细看那个姑娘,眉清目秀,长得还挺好看的。她又看了一眼,总觉着哪里怪怪的。
    噢。
    肚子似乎有点凸。
    做个过来人,穆妈妈知道,这至少有四个月了。
   
    再见到穆南是第二天早上。
    他一个人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,似乎坐了很久了,嘴唇没有颜色,全身散发着酒精的味道。
    穆妈妈吓了一跳,赶紧走过去,刚想扶起,手却狠狠一顿。
    她看到穆南脖子锁骨上刺目的吻痕。
    他缓缓抬起头,笑得像哭一样。
    “妈,你也觉得我恶心,对吧?”
    “妈,杀了我吧。”
   
    6.
    去找苏七回来。
    和苏七分手三个月左右,圈内圈外的朋友都凑过来关心他。所有人都告诉他,你看,没了他你一样可以过得很好,这圈里分分合合不就那么一回事儿吗,一男一女扯了证在一块儿还离婚呢,何况是两男的。
    他们说,也就这一阵子,哥们给你物色好的,你看陆宇追你这么久,你给个机会吧。
    他们说,你又不是对别人硬不起来,何必非吊死在这棵树上。
    他们担心他,却不是特别担心,没有人觉得他会一蹶不振。他们都觉得,没了苏七,他还能活。
    可是妈妈却让他找苏七回来。
    曾经大力反对他们在一起的妈妈让他找苏七回来,这辈子苏家断子绝孙她也认了。
   
    穆南莫名想笑,为什么不早一点。
    如果在那天之前得到了母亲的认可,他们一定会开心得疯掉。
    苏七会激烈地吻他,说不定会咬破他的嘴唇,然后做一大桌子他爱吃的美食作为补偿。
    他大概会激动的睡不着,半夜有可能从梦里惊醒,患得患失的一遍遍确认下这是不是梦,然后在爱人温柔的安抚下再次入睡。
    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   
    苏七和别的女人上了床,酒后乱性的那种。
    他们有了孩子,四个月。
    那个时候,穆妈妈刚知道他们的关系不到一周。
    在后来的四个月里,苏七,没有再碰过他。
   
    “妈,说什么傻话呢你。”穆南站直身子,脊背笔直得仿佛不会为任何事弯下。
    “南南,妈妈认真的。”穆妈妈捧着水杯,看着他闪躲的视线,“妈妈感觉得到,小苏还喜欢你。那个女孩是个意外。”
    穆南静了静,走到沙发边坐在扶手上,看着鱼缸里的鱼。
   
    “妈,这鱼叫接吻鱼。是苏七买的。”他缓缓说着,面无表情,不知悲喜,“他说,我们两个就像这两条鱼一样黏腻。”
    “我当时就笑话他没常识,这两条鱼凑在一起,不是为了亲昵,而是在争夺地盘,这是厮杀。”
    “有些东西只是看上去很美丽。”
    “戳破了,就什么也没有了。”
   
    穆妈妈走了。
    房间又静了下来。
    穆南拾起一旁的鱼食,漫不经心地往鱼缸里丢。
    电话响了,他接起来,“嗯,二十六号吗?”
   
    7.
    苏七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一个女人结婚。
    他是个bi,但是他知道自己大概更趋向于同性恋,因为他的恋爱觉醒对象是穆南,他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多久了,似乎是从他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了。
    然而他要娶另一个女人。
    他未来的妻子,站在红地毯的另一边,美丽动人,可是他对她印象浅薄。
    然而他必须对她的未来负责。
    一个孩子,一个无罪的孩子,应该拥有一个健全的家庭。
    而他自知,犯过错误的自己,再也没有资格向穆南寻求饶恕。
   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    如果那天穆妈妈没有来,如果他没有因为压力太大选择宿醉,如果他没有一时冲动没有和穆南商量私自做了决定,如果穆南没有因为难过到酒吧买醉,如果他没有在看到穆南和陆宇两个人在一起时口不择言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?
    没有如果。
    他牵过女人的手,面无表情地说我愿意,将戒指套在女人的手上。
    恍惚间仿佛看到了穆南在某个角落。
    呵……
    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来。
   
    穆南缓缓转过身,走出酒店。
    暖烘烘的阳光照在身上,他却感觉骨的寒凉。
    他缓缓伸出左手,小拇指上有一个朴素的戒指。
   
    我愿意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8.最后的最后
    “抱歉,我们尽力了。”
    “病人还有一点时间,你们进去陪陪她吧。”
    苏七愣了愣,有些茫然地走进了病房。
    他的妻子正躺在那里。
    看到他进来,女人扬起唇角,十几年过去,她依旧美丽如初。
    “我大概说不了太多了,长话短说吧。”她努力控制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,“这场婚姻是我偷来的,那年你喝的酒我让人加了东西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你不爱我,没关系,这样已经足够了。现在,你可以去找他了。”
    “阿七……”
    “别怪我。”
    苏七茫然地看着她缓缓闭上眼睛,甚至来不及告诉她自己并没有怪她。
    他一直以为那晚的错误是因为自己的问题,却没想到竟还有这样的原因。
    他也从来不知道一直看起来很健康的妻子竟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。
    为什么呢?
    他突然想起结婚时妻子的笑容,其实那时候他的注意力不在那里,但他却在这个时候想起了那段模糊的记忆。
    为什么呢?
    年轻的女子右手轻轻放在腹部,笑容里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决。
    我愿意。
   
    草长莺飞的日子。
    穆南带着儿子到楼对面的公园遛弯。
    以前他和苏七在一起的时候约好,以后要领养两个孩子,一男一女,男的叫穆七,女的叫苏南。
    尽管后来他们没在一起,但是他还是领养了一个孩子,小时候长得跟猴子似的,慢慢长大却是越来越俊了。
    他把这孩子叫穆七。
    走到喷泉旁边,他突然犯了烟瘾,告诉儿子在这里等他,跑到旁边的小卖部买烟。
    等他回来的时候,发现儿子旁边站了个小姑娘,白净白净,特惹人喜欢。
    儿子缠着她叫姐姐。
    穆南走上前去,被儿子扯住裤腿,“爸爸,这是姐姐!”
    “嗯嗯,我知道是姐姐。”他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,一边点燃打火机。
    “不是,不是!”穆七匆忙地想说些什么,憋红脸扯着嗓子吼,“姐姐叫苏南!”
    穆南的手抖了抖,没点着,试了几次都没点上,索性不点了,全塞到兜里去。
    他缓缓蹲下,摸摸儿子的头:“小家伙,这世上叫苏南的人多了去了,你可不能都叫姐啊多丢面……”子。
    “爸爸!”
    话没说完,被清脆的童声打断,穆南下意识地抬头,看到那个缓缓向他们走来的人,猛的愣住了。
    他呆呆看着这人走到他身边,摸摸小姑娘的头,对她说:“南南,带弟弟去别处玩,爸爸有事要和这个叔叔说。”
    小姑娘乖乖地牵着穆七走了。苏七回头,看向那个仍然愣着的人。
   
    “嘿,穆南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)